西瓜爱蹦哒

「道别」

好好道别,好好难过……



罗子君的喘息很轻,呼出的气洒在他的右耳上,横在他与她之间的手一直就没有撤过,哪怕是被他吻到情动处,拳头的轮廓也清晰抵在胸口。贺涵咬着她的唇,一下一下不重不轻地啃着,嘴里喃喃地说:“子君,凭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说。”不带情绪,却充满魅惑,罗子君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被贺涵吸走了,自己的意识在被击碎,溃不成军,没有思考的能力和余地……
贺涵还在一下下啃着她的唇,在走廊里被冻得发凉的鼻尖摩挲着她发烫的皮肤。见她没回答,终于报复性地用力咬了下,冬日里本就脆弱的唇破了,血腥在两人的口腔散开.......
“嘶...”突然的疼痛把罗子君从涣散的意识中唤醒。
眼前,是她的老师,是爱她的男人,他是唐晶的未婚夫……
“贺涵,不要再错下去了。”偏头,错开了贺涵的脸,罗子君的话带着哭腔,眼泪就那么涌了出来,胸前那两只握紧的拳头正用力地推着他,硌得他有点疼,是啊,还凭什么呢,就凭他一时心软接受了唐晶的求婚,就凭罗子君绝不会辜负唐晶吧。
松开她,伸手拭去她的泪水,女人的皮肤就是不一样,三十多岁的皮肤还是那么细腻紧致,贺涵生怕自己用力会弄疼了她。罗子君的头就是没抬起过,泪也没有停过,难得的是,她没有避开他的手。
过道里很安静,贺涵的呼吸声,罗子君的呼吸声......
终于,她抬头,眼里的光似坚定:“贺涵,你说的对,我们都该对别人诚实,对自己诚实。这段日子里,我的心里总是分裂成两个罗子君,一个我恨不得跳下眼前这万丈深渊,粉身碎骨也随她去了。而另一个我,告诉我不能犯下这有违道德有违良心的错误。像我刚才说的,我爱你,你这么优秀,你对一个人好,又有谁不爱你呢?我也三十多岁了,自从离婚我就没有期盼过爱情,因为我知道多么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山盟海誓到最后都会随着时间流逝,陈俊生以前对我说他无法自拔地爱着我,离婚时他却对我说他无法自拔地爱着凌玲。人都是一样的,曾经我陈俊生为牵肠挂肚,他就是我生命价值的体现,难道你说这不是爱情吗?”说着,她的目光慢慢又移到了脚尖,她的声音很轻带着哭腔,有些颤抖,“现在我会因为你的喜怒哀乐而欢喜忧愁,而我以后一定也会为了其他人寄托我所有的情绪。人生从来没有谁少不了谁,你我也一样,”抬眸再次对上贺涵的目光,“贺涵,就这样吧,当你知道你爱的人也爱着你,这对一段感情来说已经足够圆满,或许不在一起,才是最好的。”
这是罗子君第一次主动拥抱贺涵,是隔着一小个拳头的距离垫着脚搂了他的脖子,小心翼翼的,疏远的,短暂的,短的只够她说:“再见,贺涵,再见!”甚至还没等他来得及反应,她就已经松开了。
合上门的瞬间,在门外愣了许久的贺涵终于用手挡住了门。大概是他就是知道罗子君舍不得夹疼他,他稍微用力就从门缝挤了进去。
“我不信!”他动作很重,反手合门同时就把她卡在门板和自己中间。他的眼里有火,他恨不得烧了这世间所谓的责任、所谓的道义、所谓的合适...这所谓的虚伪的做作的令人生厌的世界...罗子君侧身低着头,贺涵看不到她满脸的泪,但他知道她在哭,她肩头的颤抖和抽搐的鼻息,一下下地无疑在扯着他的心。
“子君,看着我...”他语气软了下来,还是那磨人的气声。罗子君没有抬头,只是将手紧贴身体两侧,紧贴着门板,避免自己的肢体与他触碰。
“你看看我...好吗?”贺涵讲这话的时候,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泪水会这么不受控制汹涌而出,话语里的颤抖就连他自己都听的分明。
她终于抬头,两个成年人,就那么带着满脸的泪,贺涵都快要忘记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了,那种蚀心的绝望,沿着脊梁攀爬到他的头顶。他知道的,今晚过后,他们又要回到原来的位置,她还是他未婚妻关系要好的闺蜜,他还是她最好朋友的体贴入微的未婚夫,他们在见面时要疏离的说“你好”,看到她有了困难要在唐晶开口后才可以提供帮助,那时候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仅是唐晶。
而且他们会有一个共同的默契:

克制的,却又发了疯的爱着对方!

他最后还是紧紧的抱着她,使尽浑身力气,隔着冬日两人厚重的外衣,感受她的心跳,她的温度,耳边的,她的呼吸,还有那么一个贪婪的自己...
“你不能说不敢说不用说,但我都是知道的。”带着鼻音混着咸湿的泪水。
终于她的手回抱着他,用力的,用她的小拳头有一下没一下的砸在他的背上,她哭得撕心裂肺,像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孩子。
他们都在心里对自己说:让我们用力的难过,好好的道别吧。

贺涵,再见。

罗子君,再见。

贺涵走后,留下了一屋子的宁静。
冬日的寒冷蚀骨,好好地洗一个澡。
明天,是需要勇气和力量面对的一天,而未来的每一天,都将是如此!


评论(1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