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爱蹦哒

无题13

纵使罗子君再没小心思,也发现了无论什么大事小事,唐晶都要扯一句贺涵。
那天在老金车上,唐晶问老金未来的职业规划,这已经是把她吓得够呛。不说自己跟老金八字没一撇,单这么问确实失礼了。她戳了戳唐晶的背,眼神示意她别再说了。
“子君你不会以为你永远就在这商场卖鞋了吧?你是有能力的子君,卖鞋只是过渡,我相信贺涵也是这么想的。”唐晶像完全没看见她的挤眉弄眼,还是巴拉巴拉讲一堆,明显,老金的脸色不太好看。
“贺涵贺涵,整天贺涵,你们两个到底是要好还是不好啊,我真是看不懂你们了。”唐晶又讲到贺涵了,罗子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顺势也想转一下话题,免得唐晶又揪着老金不放。
“他啊,现在心里想着某些人,不敢好好不起好不起。”唐晶讲到贺涵,语气故作幽怨更多的是玩味,她回头盯了眼后座的子君。
“贺涵...又和薇薇安好上了?”罗子君那满脸八卦的样子,唐晶觉得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一巴掌呼过去,这傻姑娘。
“你?诶?行,我跟你聊不下去,”唐晶翻了个白眼,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老金我就这里靠边停吧。”
剩下罗子君在车上莫名其妙摸不着头脑。
大概男人对于同性的敌意就有天生的敏感,可确实自己和罗子君还没走到确定关系的一步,老金犹豫再三后还是问了一句:“子君啊…这个贺涵是...你朋友啊?”
“贺涵啊?他是唐晶丈夫,哦不对,他们刚离婚。”
“哦,这样啊。”
有一丝丝尴尬,但老金的心又慢慢沉下心来,唐晶的前夫,对自己来说应该是没有什么威胁的,毕竟唐晶这样的精英的前夫和卖鞋的罗子君...不太可能。


可能贺涵是罗子君命中的救星吧,上次陈俊生,这次是米雪儿。
罗子君闭着眼都能看到她在自己为她试鞋的时候暗爽的神情。其实开始她也有些放不下脸来,尴尬丢脸的情绪在米雪儿说要发朋友圈给她做广告的时候到达了顶点,但确实迈过了那道艰难的坎,什么没面子都通通无所谓了,业绩才是王道。
所以贺涵在唐晶看到米雪儿朋友圈打来电话说罗子君需要场外援助赶来的时候,罗子君正把米雪儿哄的一愣一愣的。
她和米雪儿并肩站着,商场的暖气把她的脸颊闷得有些发红,衬着她的唇色是真的好看。涂着口红的唇一动一动着,贺涵发现她只要工作就会涂鲜艳但哑光质感的口红,与私底下的样子不太一样,显得干练却又不失甜美。她就靠着这张涂着艳丽口红的嘴和亲切感满分的小虎牙,忽悠着米雪儿刷卡买下了一双超级烧钱的鞋子。
作为同学送米雪儿出门,迎面看到了笑着盯着她的贺涵。
“贺涵?你...又过来签合同?”
“和你下班一起接平儿回家。”他讲的理所当然,甚至走近了几步,轻轻拍了下粘在她肩上的毛线。
动作亲昵又自然,毫无痕迹…
眼前这个男人,不需要标榜自己,只要站在人群中,气质穿着打扮绝对是一等一的品相,不难感觉到不是行业精英就是企业高管。米雪儿忍不住多瞄了几眼,事实证明这个男人的目光完全没有落到自己身上,米雪儿便把这个男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一身行头都是Burberry,这个英国奢侈品牌的气质在他身上得到恰到好处的体现。

贺涵讲的话让罗子君摸不着头脑,今天所有人都好奇怪,唐晶好奇怪,老金好奇怪,贺涵也好奇怪。
“米雪儿,等我们家有新品到我再微信通知你?”罗子君很想问贺涵到底发生了什么,碍于米雪儿非常非常不长眼的愣在一旁不走,看她张着嘴看着贺涵的样子,大概一包纸巾都不够她擦口水的。
“哦...哦好的。”米雪儿走的时候也是一步三回头。她好奇,照理说罗子君若是有一个这样的新老公,也不至于在商场买鞋,可看他们两个亲昵的样子以及刚刚那个男人讲的话,分明就是在一起了!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贺涵右手扶上栏杆,以米雪儿的角度看就像贺涵把靠着栏杆的罗子君半环在怀里,“唐晶...唐晶最近交新男朋友了你知道吗?”贺涵不想贸然袒露自己的心意,因为他不确定罗子君是否喜欢他,所以情急之下只好搬出唐晶。
“我当然知道,比你年轻,而且长得好看工作也不错,怎么?就允许你自己跟薇薇安眉来眼去唐晶就不能谈恋爱了啊?在一起的时候不好好珍惜现在又要眼红是吗?”
果然一提到唐晶,那个温顺的罗子君就不复存在了,她炸毛的样子可爱归可爱,但贺涵确实有点委屈,什么叫比他年轻,长得好看好还多金???
“我不是不让唐晶谈恋爱,她爱谁爱谁谁。还有啊,谁跟薇薇安眉来眼去啦?我跟她只是前同事关系好吗?”贺涵讲着难免有些激动了,左手一把扣住栏杆,无形中把罗子君圈在自己两手间,两个人的距离,不过咫尺...
贺涵突然的靠近确实是罗子君没想到的,她无措地看了眼贺涵,她有些发呆。这么近,近到她清晰的看到他眼角的细纹,脸上的毛孔,长而浓的睫毛,甚至是呼出的鼻息...还有自己的心跳声撞击在贺涵身上传来的回声,她,又紧张了……
真的很想推开他,想要避开他的目光,可偏偏,她却移不开视线了。
贺涵盯着她的脸那么久,他只是没想到自己无意的一个举动竟然造成这样的场面,罗子君大概不知道自己的耳根这么红吧。他很享受这样的亲密,今天的兔子胆子很大,居然没有回避他的视线,许久,他开口:“子君...”声音是磨着嗓子发出来的气音,很低,“我和唐晶不可能,我和薇薇安更不可能。”
听着他的声音,子君觉得自己的头有点昏沉沉的,那种感觉,分明是...
诱惑!!!
子君被自己的想法吓到,突然一把推开了他。
“你和他们有没有可能跟...跟我汇报干嘛?”她有些无措,胡乱挽了挽鬓角,侧对贺涵迈了一步出去。抬头看,是十米开外一脸疑惑的米雪儿,店内是一脸八卦的同事们,她现在恨不得有一个地洞,就那么钻进去,太尴尬了!!!
“不是汇报,只是讲了一个事实,我不喜欢被别人拉郎配。你快下班了吧,我等你,我们一起接平儿。”
道理永远是贺涵的,冷静也永远是贺涵的。留给自己的,永远是慌乱,自己对贺涵确实,有点推不开了......








评论(12)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