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爱蹦哒

无题14

贺涵站在门口有点懵,没听错的话,刚刚罗子君是对他说“不用了,我跟朋友约好了”?
话还没消化,那个叫做老金的人已经站在他旁边了……他在打电话:“子君啊,我已经到你门口了,不急不急你慢慢来,嗯好的。”
那个约好的朋友...是老金。
大概是感觉到来自贺涵不带善意的目光,老金看了眼贺涵又继续注视店里面。贺涵这个人么,一直就是不在乎无关紧要的人的想法的,明知道这个男人对他的目光有所察觉,仍然把视线在他身上细细扫了一圈。
年龄四十五岁上下,白头发偏多板寸头,脸上的皱纹明显,穿着搭配不讲究,皮夹克牛仔裤布鞋,所有的细节都表现出眼前的这个男人对于自己的外在毫不在意,平日里也不花心思在外表上,可见生活精力有限,审美情趣不足。若是以自己为满分标准的话,这个男人顶多30分,不能再多一分,要知道,给他三十分还是看在他一把年纪发量还算浓密给的好伐?
看到男人手里还攥着车钥匙,贺涵想了想还是先走了。

车里的气氛有点怪异...
说是车位被人车挡了开不出来,贺涵现在就坐在副驾驶。
没有人讲话,车载收音机里主持人推销产品的节奏很紧凑,老金的手有点无措,胡乱伸手调频,又放了一首广场舞歌曲...
贺涵无意间蹙了蹙眉。
“子君啊,不知道你这位朋友喜欢听什么歌呢?自己调也可以。”
“哦,我都忘了介绍了,老金这个是贺涵,是我的朋友。贺涵,这是老金,他是我商场的同事。”罗子君觉得自己快要被尴尬坏了。
贺涵?!老金的眼睛多往贺涵身上瞟了几眼。
“金先生你好,这个就关了吧,谢谢。”实在是忍不了这广场舞曲的emmmmm...热情?!
“你好你好。”老金有些无措,也赶紧关了收音机。
一路无言...

到平儿学校,是罗子君单独下车去接的。

车上...
老金脸憋的通红,最后还是问了一句:“贺先生你作为子君的朋友,你觉得她会跟我在一起吗?或者你能帮我吗?”他在试探。
车里的空气有些闷,这辆旧桑塔纳硬是在前排挂了一瓶低劣的香水,整个车厢散发着的气味贺涵觉得自己随时会被呛晕,他摇下车窗,这车是真的老:“会不会这是子君的主观想法,身为朋友我不会去猜测更不会去干涉她的想法,所以...金先生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并没有回答的必要。”
马路对面是罗子君牵着蹦蹦跳跳的平儿,风吹得她发丝凌乱,一大一小笑起来露出了俏皮的小虎牙。贺涵回答地坚定,视线从母子俩身上移开,他看了眼老金,尽管剃了平头,发量确实还是不错的。

平儿一上车就看见前排的贺涵,硬是要拉着贺涵跟他一起坐后排。他对着贺涵那唧唧歪歪粘人的样子,确实是老金不曾见过的。
“贺涵叔叔,你今天怎么会来接我啊?”
“你开心吗?”
“我太开心了!贺涵叔叔,我真的太太太想你了!”平儿的小脑袋往贺涵怀里用力地钻了钻。
“既然平儿喜欢,那以后叔叔有空就来接你好不好?”对着这小机灵鬼的头揉了揉,小家伙听到这话迅速把头从他怀里探出来,不可思议地望着他,然后回过神来开心地环着他的脖子又跳又蹦的:“好啊好啊,贺涵叔叔,我太喜欢你了!”
“平儿你别跳了,你快把贺涵叔叔压扁了。”在一旁笑着观望许久的罗子君终于出了声儿,透过平儿的头发丝,贺涵看到她满脸的笑,那种淡淡的,带了些许忧伤的笑。

老金有那么点点吃味,看着那三个人坐在后排的画面,自己竟多余的像一个司机...
插不上话。
“平儿,你喜欢吃什么?一会儿金叔叔给你做好吃的。”老金从后视镜里,看到注视着罗子君的贺涵,那种油然而生的危机感漫过了他的胸口,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亟需寻找自己有可能拼过贺涵的优势,对吧,就是厨艺了!自己独身多年,别的好处没搭上,就是练就了一手家常菜好厨艺,贺涵那一幅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想必是跟下厨不相关的。平儿毕竟是孩子,听到老金的话又兴奋的说了一长串的菜单。
对上贺涵疑惑的表情,罗子君探过头,隔着平儿动来动去的头,她声音很轻:“平儿请老金去我家里吃晚饭,我不会做什么菜,老金说他下厨。”说完挤了个微笑给他。
平儿那边跟老金结束了对话,拉着贺涵的脖子来回晃荡,连连说着要他也来的话。罗子君是知道这顿饭是老金想要和她增进感情的,尽管自己并不期待,但贺涵来老金总归是会不高兴,但嘴上还是礼貌地问一句:“贺涵你也一起吧。”
罗子君就算是砸破脑袋,也不敢相信,贺涵居然不带犹豫的说好啊!
???
她瞄了一眼后视镜里老金的脸。
嗯,十分及其像一个踩扁的香蕉...脸色丑!
无奈的是,贺涵这个不要脸的,还转过来对她眯眼得意假笑,贱兮兮的贺涵???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